“拼命十三郎”是怎么死的

拼命十三郎雍正时期,真正称得上心腹的人只有一个,那就是怡亲王允祥。也许很多人持否定态度,因为雍正时期有不少心腹,如军机大臣鄂尔泰、大学士张廷玉、直隶总督李卫以及河南巡抚田文镜等人。

雍正摸不透允祥的心思,他只能同意他最后的请求。得知雍正不再坚持后,临终的允祥,“非常高兴和热情”。为了阻止雍正改变主意,允祥命令他的家人立即去涞水取土。拿了土后,允祥急于“取一块捧而吞之。”允祥早年生活的起起落落让他知道了皇室的危险。家庭、友谊和人情都是权力漩涡中的浮云。英俊的允祥,眼角流露出无限的悲伤。他所能做的就是谦虚、温顺、谨慎地生活。虽然雍正是一个亲密的兄长,但当他成为皇帝时,他们之间有一个困难的差距。直到去世,允祥始终记得他的朝臣的身份,不敢逾越它。他清楚地知道,只有这样,后代才能永远安宁。

拼命十三郎3.png

在真实的历史中,十三阿哥死于疾病,而不是累死的。可以说,他在康熙时代病得很重。当时,因为废太子案,这件事也牵连到了十三阿哥,但他不是主谋。康熙在他被禁一年后释放了他,但在此之后,十三阿哥失去了康熙的信任,逐渐变得忧郁。但他一直瞒着康熙,最后从马上摔下来后康熙才知道,并派了医生来治疗他,但从那以后阿哥的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。

雍正继位时,十三阿哥也被雍正重用,十三阿哥不看重名利,这也是雍正最看重的。但是,由于病情严重,他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就去世了,所以雍正也很难过。

大家认为拼命十三郎是怎样的?